六六

唱见坑已退。别关注我啦。



渣浪@长庚小十六

Our Story〖下〗



-cp:月mafu soramafu

-很乱很没逻辑性

-我也心疼月月



初见他时,便一下子摔在了他跟前。

有些慌慌张张的在走廊中穿梭,毕竟是入学以来第一堂课,天月一点也不想迟到,然后不负所望的左脚绊住右脚,『啪嗒』一下摔在了地上。

想着千万不要有人看到,真是太丢人了。就这样立下了旗帜。


比起男孩子声线更加柔软一点的声音,带了些紧张,有点颤抖,「没事吧?」带了点不确定,那人还将手伸到自己跟前,「快起来吧。」

天月抬眼,看到的便是他略长的刘海下黑色的眸子,带了点暖,又有点怯生生的。

他握住那只手,对那人说出了第一句话,「你也迟到啦?」

那一年,天月十六岁,人生第一次喜欢的对象,性别为男,处于暗恋阶段。



在发现mafu不擅长与人打交道时,天月内心稍微有点高兴。虽说也希望mafu身边朋友能多一些,但私心里更向往着他的眼里只有自己。


本该如此的,就像一直觉得当时伸向自己的手只能被自己牵着,而两年后却发现那人的眼里,缺多了一个别人,自己的身影,甚至有点看不到了。嘛,这也没办法,毕竟对mafu来说,自己是好友的不能再好友的人。

看着他一路去追寻那个名为soraru的人,看着soraru那块冰山被名为mafu的人不断被融化,之后便是预想中的恋爱。


不痛苦是不可能的,天月开始下意识地躲避mafu,神经再大条的人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mafu皱着眉看着天月,询问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,眼神里透露着无法掩饰的担忧,心头微微一动,却只是笑笑说,「mafuくん想太多啦。要是我总和你在一起,soraruさん那个大醋桶大概会酸我好久哦。」

「soraruさん啊…好像是有可能哦。」看着他提到soraru时,眼神里都带了一点温柔,说到嘴里仿佛都变甜了,「才不会啦,天月くん可是我最好的朋友。」


是了,朋友,他被这个词束缚了多久呢。天月有些颓然,也不想让mafu看出什么端倪,只是浅浅地笑笑,低头垂下的刘海掩饰了所有情绪。



在想自己大概再也没机会去争取些什么,连表白这件事都不敢。mafu的性格,若是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一直喜欢着他,大概会惭愧得别扭很久,天月不想打破这种微妙的平衡。


那时他们已相识七年,从高中一年级一直到大学毕业,那时mafu和soraru相识五年,在一起五年。

之后,soraru离开了。


而自然由他,以朋友的身份,去照顾仿佛失了魂的人,看mafu不如从前那样话多,连带着对自己也越发爱理不理,天月有些没辙,隐忍许久,说了句,「不想分开的话,就去找他吧。」

mafu却闭了闭眼,再看向他时,还是那副没什么精神的模样,「这么多年来一直追着soraruさん跑,期待他能停下来等等我,但是soraruさん啊,太不温柔了,只是放慢了脚步,却不知道我也想要休息休息。」

然后他靠在沙发背上,又阖上了眼,「天月くん,我好累。」


心忽然抽痛一下,天月想伸手揽住他,最终却停在半空,摸了摸他的头发,又握住他的手,「睡一觉吧。会好的。」mafu没答话,却也没挣脱在天月的手掌,好似真的睡着了。



犹记得soraru离开后的一年,天月已经长住mafu家,而mafu也终不再是那副无精打采的模样,就仿佛自己初见他时那般,只是,soraru这个词,提不得,说不得。好像这名字会让他连呼吸都带着痛。


那天mafu忽然嘱咐他早点回家,有点好奇,mafu却下了决心不再开口,天月头一次觉得度日如年,好容易挨到家时,就见那人守着一个小蛋糕对着他说,「生日快乐。」

天月笑笑,眉眼中是自己都无法想象的温柔,「24啦,年龄大了真是。」

mafu愣了愣,眼神带着点茫然,却很快恢复了原样,拉着天月坐下,帮他点上蜡烛,「许个愿吧。还有,想要什么礼物,不知道买什么所以没帮你准备呢。」

天月垂眸将蜡烛吹灭,转头对上mafu的眼,「我想要……」话没说完,却是去吻了他的唇,忽略mafu眼中的震惊与抗拒,轻咬了他的唇,「和我在一起,可以吗?」

告白的意味毋庸置疑。


mafu眼中还是那么惊讶,最终又转变成茫然,天月紧盯着他的眼,有点后悔地认为自己过于鲁莽,mafu叹了叹气,将头扭过,掩饰了眼神中的不确定,在天月看来,倒似是在逃避着什么。

登时觉得有点难过,多年来对mafu的心情抑制得久了,如今只剩下彻骨的疼,直直地想落泪。


身旁的人却有了点动静,切下一块蛋糕端到他跟前,「能给我些时间吗…现在和天月くん在一起,对我们都不会很好。」

这一等,便又是快一年。

来年的初夏,那人弯着眼,又带着一些紧张,轻轻在天月脸颊落下一吻,「我想要跟天月くん成为恋人…」有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天月的反应,「可以吗?」

回答mafu的,是一个略带破坏性的吻。



天月撑着下巴看着趴在床上熟睡的人,忽然有点感慨自己怎么想起了以前的事,忍不住摸了摸mafu的脸,他给了mafu时间,mafu在这三年里也确实是个合格的恋人。

可是,自己又如何比得过先于他住进mafu心里的人。如今那人回来,自己大概也只有放手的余地了。


mafu的性格断是不会对自己提出分手的要求,只怕还会对soraru能躲就躲,而这并不是什么好方法,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。

不想让他为难,那么自己离开便好。好歹可以让他一直记着自己,也是挺不错的。而自己,本就该回归那个『守护者』的位置。

柔声对睡梦中的人说,「我走啦。上次布丁没有吃成,我买好了放在桌子上了,唔…你起晚了说不定会化掉哦……再见啦。」


mafu只觉得自己又梦魇了,不得动弹,梦里那人的背影有点决绝,像是soraru,又似乎是天月。

挣扎着睁开眼,喘几口气后意识到只是个梦,顿时安心不少,呼唤了几声天月的名字,没得到回答,以为那人出去工作了,眼神在扫到床头时,只觉浑身冰凉。

本来摆放的属于他和天月的合影,不见了。


mafu也顾不上那么多,下了床趴在地上,带着一丝希望想要看到照片上那人的笑容。

没有。

光着脚跑到客厅,桌子上放着的布丁盒子有些显眼。想到那个梦境,只觉得连呼吸都带着痛。太阳穴一抽一抽地疼,稍微冷静了一下,有些颤抖地摸出手机,打给那人,却是已关机的没有感情的声音。

终是随便蹬上鞋,跑到外面去寻那人。


没穿外衣,还是稍微有点冷,而似乎是知道他的心情。连天空都开始下起了小雨,mafu只觉得身子冷,心更冷。漫无目的地乱跑,他们去过的蛋糕店,一起散步的公园,买衣服时去的商场……

却是失了方向。

感受到裤兜中的震动,看也不及看便接过,「天月くん?你在哪!」

却是沉默一声,那头才传来较之天月而更显低沉的男声,「是我。」



他找到mafu时,那人浑身上下都是湿淋淋的,蹲下身子抱着自己,抬头看向soraru时,刘海下的眼神里透出的是一副被抛弃的模样。

soraru的心有点疼。

于是他也蹲下,将伞又往那人身上挪了挪,声音放得柔柔的,「mafu,回家吧。」

那人却露出了个笑,怎么看都是带了几分凄凉和悲伤,「soraruさん,天月くん,天月,他不要我了。」


脸上说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,soraru伸手抹了抹mafu的脸,却觉得水珠怎么也擦不完。忽然想拥抱眼前这个人,而如今他soraru于这人而言,或许什么也不是。

还是那样,声音更加温柔,有点像安慰小孩子一般的,「回家吧。」

mafu点点头,自己站了起来,身子晃了晃,soraru连忙扶着他,分担了些那人身体的重量。

「谢谢。」

倒是生分了许多。


小心翼翼地从mafu兜中掏出钥匙,将有点迷糊的人扔在沙发上,又害怕他着凉,还好这人大约是和天月在一起久了,也知道买空调了,调高了温度。

又害怕那人浑身湿淋淋地睡觉会让身子不舒服,soraru想了想还是将那人剥了个光扔进了浴缸。

那人安静的躺在浴缸里,阖上眼后显出了几分稚气,忽然想到自己和这人认识了快要十年,而自己的心里还住着mafu,mafu的心里,大概早被别人安了家吧。


将人擦干净,换上了内衣,又套上了睡衣,之后又用厚厚的被子裹住那人。

mafu却还是皱着眉,躬着身子,有些发抖。还是发烧了。soraru最终自是做不到如何正义,他钻进带着那两人气息的被窝,轻轻环抱住让自己想了三年,后悔了三年的人。



当那个人摔在自己跟前时,动静之大声音之响,让mafu的心头都跟着跳了一跳,『一定超级疼』,现下便给出了结论,于是,一向秉承『有事发生能躲多远就躲多远』的mafu,罕见地伸出自己的救援之手,拉起了那个人。

天月啊,真是跟月亮似的。走到哪里都好像亮亮的。

内心的憧憬不是没有,却更多的想跟这人成为能够『一辈子』的关系,自然,便是最好的友人了。


后来,后来他追soraru追的有点累,想休息时,那人总会恰好递给自己一瓶水,他记得他有点灰心时问他,「ねね,为什么每次天月くん都在呢。」

那人眼睛亮亮的,故作惊讶地说,「诶—我可是骑士哦,要一直守护你的哦。」

只觉得这句话有点怪,却想不出是哪里不对劲,只好笑着回了句「真是太中二了。」


过了几年再回味这句话,内心是带了点甜,又有点微微的酸,直想掉眼泪。

soraru刚离开的那年,mafu自是颓然得不得了,却又将一直照顾自己的天月视作救命稻草,狠抓着不肯放。自己知道这种做法伤人不伤己,却不想自己孤零零的被抛弃。

天月大概是遇到自己之后,便一直被自己束缚着吧。


天月第一次吻他时,mafu没办法忽略内心的那点悸动,和这个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起浮现,有点满足。却说,「给我一点时间。」

给我一点时间,我想让我的心脏里,只有你一个人。



熟睡的人忽然搂紧自己,soraru心里稍微有点激动,却听那人说了句,「天月くん……」

带了点撒娇的味道,这几个字里也是透出了几分甜。


soraru忽然明白了,自己对mafu来说,不过是一个『曾经』,他自是没那个能力也没那个资格,可以一直占着这人的心。

不禁苦笑一下,最后能做的,也只是趁他熟睡时,落在他面颊上的一个吻。

mafu醒来时,只觉得浑身跟火炉似的烫,有点习惯性得在跟前的人身上蹭了蹭,却立刻僵了身子。


小声道,「soraruさん?…抱歉……」

「粥煮好了在锅里,你等会起来就吃一些,注意多穿些衣服,烧还没退。」说着顿了顿,「用我给天月打电话吗,让他来照顾你。」

却看到他人拼了命的摇头,「我想自己去找他。刚刚有些糊涂了没去他家里找…」

「不是刚刚哦,你睡了一天了。」

mafu惊了惊,连忙问道,「soraruさん一直在照顾我吗?有吃饭么?」

看他语气是真的关切,soraru觉得很受用,心情好了许多,「当然。我哪像你那么笨。」


mafu才松了一口气。正想说什么,soraru却又开口道,「如果,当时我没离开的话,大概现在你心心念的都是我吧。」

但是哪有那么多如果。

mafu垂下眼眸,想了一会,才说,「都过去了。」

「……也对。明天我就回去工作了,你自己注意身体。」

「诶这么快,唔,都没有请你吃饭呢,下次,下次我肯定请你。」

soraru揉了揉mafu的脑袋,「好。」


想到在咖啡厅里,自己说出「mafu,我喜欢你。」之时,那人的眸子里并没有带着惊喜或者惊讶。

只是平静得跟一汪水似的,「我已经有恋人了。」说着好像是想到了那人一样,眼神不自觉的透着温柔。


自己早就是,一败涂地。



天月的脸色阴沉得可怕,才离开mafu三天,自己便是抑制不住的想念。

而mafu现在,或许还跟soraru在一起吧。


自己离开的第一天时,那人还打了几个电话。这两天便是完全的死寂。是了,他天月对mafu而言,大概就仅是如此了。


所以,当他开门看到眼前的人时,内心带了点怒意。唔,却更多的也是怕这人跟自己说出什么决绝的话。

看着mafu晶晶亮的眼睛,天月直接关上了门。


门外没了什么动静,天月确定这个人大概是离开了以后,有点疲倦的靠在门上。

他认识mafu,都十一年了,自己能比得过soraru的,也只是一个『我认识他的时间比较长』的优势罢了。


有些心烦,只想出去吹吹风,却看到那人坐在地上,看着自己的眼神带了些可怜。

天月有些惊讶,却还是故作镇定地说,「mafuくん?怎么还在这里。」

那人没说话,只是又把头低了下去,埋在膝盖上。

天月有点心疼,过去拉那人,「你发烧了?」


mafu声音才闷闷地传过来,带了点狠,「天月くん不要管我了,你尽管发你的脾气去。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对,你高兴的话继续把我晾在门口就好了。」

语气带了点委屈,然后偷偷瞟着天月的反应,见他真站了起来,mafu有点急了,却还是说着,「对,就是这样,你回去吧不要管我。」之后又开始小声的哭了。


当自己被天月一个公主抱托起时,mafu的哭声戛然而止。

「嗯。装得还挺像的,继续。」

「才,才没有!我要补偿,补偿。」

「好啦,你要什么。」

mafu头靠着天月的胸口,认真的想了一会儿,「要星星,最亮的那颗!啊还要月亮……唔…不过他们都没你亮就是了……」


「咦,这是在跟我告白?」天月笑了笑,将人放在床上压上去。

mafu伸出两只手环住天月的脖子,凑到他耳边,温温的吐气,「天月くん,我喜欢你哦。最喜欢你了。」



-End


---------------

我终于写完了【咳出一口血

和茶茶商量了很久才改好的剧情,因为一直是打算写月mafu结局,结果写的感觉乱七八糟的。总之,能看完的你真是非常感谢。

评论(6)
热度(15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六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