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六

唱见坑已退。别关注我啦。



渣浪@长庚小十六

Our Story 〖上〗



-cp:soramafu,月mafu-

-好久没写文了语言很凌乱很流水账抱歉-

-唔这个故事挺狗血-




天月皱了皱眉,翻了个身去摸床头上喧闹了许久的手机,内心默默吐槽着不管是多好听的音乐,设置成闹铃都只会闹心。


背后的人似乎是被他这不小的动静闹醒了,伸出胳膊搂住天月的腰,小声嘀咕了句好吵,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天月轻笑一声,拍了拍对方环在自己腰上的手,对方顺势收回胳膊,天月才掀开被子去穿衣服。回头看了看,床上熟睡的人似乎是因为失去了热源,身体向前蜷缩了一些,眉头也微微并起。


天月想了想,拿起枕头边上的晴天娃娃塞入那人怀里,又替他掖了掖被角。顺手揩油似得摸了摸对方的脸颊,那人舒服地蹭了几下他的手掌。动作像只猫。


天月这才满足,尽量压低脚步向屋外走去,床上的人声音有些模糊,天月隐隐约约辨认出他说的是「天月 くん路上小心一点哦。 」似是梦呓,又或许只是习惯。




mafu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正午了。脑袋里懵懵的,艰难的支撑了一会又快要闭上的眼睛,才慢吞吞地撑起身子。顺手给怀里的晴天娃娃整理了一下领带。


摸出枕头底下压着的手机,锁屏界面上显示着不久前的短信内容,「记得要吃饭。」


「是是是。」好像对方能听到一样,对着手机回答了一番。天月跟老妈子一样的关心有时候略显多余,却是能恰到好处地让他觉得温暖。


觉得手机上显示的日期有些眼熟,仔细思索了许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索性持放弃状,胡乱叠了叠被子,很平常的冲了个淋浴。


或许是无所事事的缘故,忽然有些感慨的怀旧起来,他和天月在一起三年了,许是喜欢,许是相互依偎的习惯。也不过是一千多个日夜,他和他却似乎没怎么分开过。


天月太宠着他,天月对自己略显不同的温柔包裹着自己,很好的起到保护作用。而他似乎也是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份属于自己的专利。


三年……三年……mafu念叨了一会,才猛然想起自己在看到那串日期时为什么会觉得眼熟,这可是三周年纪念日啊。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觉得自己何时开始像女生一样记起这些,心里却盘算着怎么过这一天。


思索一番决定自己出去买点食材,晚上亲自下厨就当做是过纪念日了。




初夏季节,柳絮在空中的飘飞让人没来由得只觉烦躁,即便是带着口罩的mafu也觉得并不怎么舒心。只祈祷能快点赶回家。

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又抬眼看了看红灯还剩多少秒,而这一抬眼,却是让他手中的塑料袋差点掉下。


怀疑自己因为日头的强烈而看花了眼,眨巴眨巴眼睛重新确认,「so……」不自觉的张嘴出声,却在只发出一个音节后便觉喉咙中有什么向外涌出。mafu逃跑似得离开了那里。即便是绕路,自己也不想和那人再有什么接触。


弯下身子,扯下有些被浸透的口罩,想要大口喘息却也不忘空气中飘散的柳絮。只好有些别扭的用手掌轻捂住自己的嘴,一遍又一遍的,有些困惑,「soraru さん……怎么会在这。」




天月脸色有些微妙地放下筷子,艰难地咀嚼几下,「mafu くん,我是做错了什么么?」天月指着碗中卖相还不错的面,「好像是,糖和盐弄混了?」又有些无辜地看着作品主人。


mafu脸颊蒙上了一层红晕,「抱歉……有点分心,本来还想给天月 くん一个惊喜,结果搞砸了。 」


头发被那人温柔地抚了抚,轻柔略带元气的声音也跑进了他的耳,「难为一向不记什么日子的你能想起来。」想了想,又撑起了下巴,「不过,一向讲究做饭要精细的mafu くん,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吧。」


没有过多的追问,只是意有所指地看了mafu一眼,那人低着脑袋,嘴抿得有些紧,连带着嘴角也有点垂下,看着倒真是不开心。




mafu内心天人交战了一番,秀眉也并在了一起,正当他斟酌着怎么开口时,一双手抚了抚他的眉心,「不想说也没事,别皱着,丑。」


mafu抓了抓在自己面前晃着的胳膊,忍不住笑了笑,开口却是与表情截然不同的语气,「我今天好像见到,soraru さん了。 」


他盯着天月的眼睛,平淡地叙述出这句话,脸上还是带着那层笑,却让天月心里有些不舒服,比吃了甜得要死的面条还不舒服。


「唔……干什么!」


mafu扒拉掉那两只扯住自己脸颊的手,有些茫然。


对面的人耸耸肩,「你一提到soraru さん就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,是不打算要我了? 」


看似只是一句玩笑话,天月的眼神里却当真有着询问的意味,mafu忙拉过不久前才被自己拍掉的那双手,「怎么会啊,天月是笨蛋么!」


似是觉得自己不够诚恳,想了想又将身体向前倾,在天月的左右脸颊各亲一下,才觉得能显示出自己的诚意。


天月笑笑,没再问什么。




不管怎么说,心绪还是被扰乱了。天月从背后环着他,或许是睡着了,或许是知道自己在想事情,而没什么过多的言语。


他跟天月在一起三年,这三年里,没有那个名为soraru的人的存在。而若说来mafu自己和soraru那几年的故事,真的是一场你追我赶的拉力赛。


mafu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有点傻,还是高中生的时候,不过是那人一个微笑,就让mafu有点心生向往。之后更多的,是他不停的追,那人头也不回的前进。


直到有一天,那人忽然停住了脚步,对他说,「唔,你追我了这么久也不嫌累,不过说真的,我有点累了,喏,那就在一起吧。」


那就在一起吧。


那时听到这几个字,只觉这是最动听的情话,却不想,其实也不过是绊住自己脚步的绳子罢了。


大学四年,想来觉得有些遥远,而那却是他内心深处,无论是谁也没办法撼动的回忆。至少对mafu自己来说,是这个样子。


夏季炎热时那人忽然塞到自己嘴边的冰激凌,冬季寒冷时围到自己脖子上的带着温度的围巾。饿得发晕时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点心,困得脑袋不停地耷拉时忽然枕到的虽不结实但绝对安心的肩膀。


那时候的自己有点像小女生似得,因为一件两件事觉得自己抓住了全世界。


而最终,也抵不过一句,「好聚好散。」

大概是被soraru宠溺太久,自己竟然已经没什么动力跑去接着追了,只得看那人悠悠然地离开这座城市,自己却连句挽留都说不出来。


mafu无声地叹息一声,胸口有些发闷,他转过身子,把自己的脸埋在天月的怀里,对方收了收胳膊,将他搂紧了几分,mafu听着那里传来的有规律的跳动声,才觉得安心一些。

隐隐约约好像听到了那人小心翼翼声音,「他回来了,你可别不要我啊。」

mafu把头更深的埋在对方的胸膛上,「怎么会啊。」




「天月 くん,我买了布丁哦,等下一起吃。 」在玄关处换了鞋,却没听到预想中的回答,mafu有些纳闷,走到客厅,天月神色有些复杂地看着自己,mafu正欲开口说些什么,身边又突然多出来一个声音。


「好久不见,mafu。」


「啊……嗯。」


有些心疼地看着掉在地上的袋子,看样子得重新去买了,mafu神色凝重的蹲下身去捡,有些苦恼地将它扔进垃圾桶。


「soraru さん回来也不说一声,这样无预兆地出现,真是有些吓到我了。 」天月开口打破了越来越显尴尬的气氛,mafu走来坐在他旁边。


soraru盯了一会面前并排坐着的两个人,才缓缓开口,「是我有些唐突了。」


天月内心的危机感直升,虽说这三年是他一直陪着mafu,然而两个连情话都很少说的人,即便能做的事都做过了,也确实没什么所谓恋人的感觉,而mafu现在的样子,也完全不能让自己安下心来,天月有些慌了。




三个人依然是尴尬的坐在客厅中,受到两个人注目的mafu有些不自在,绞尽脑汁地想自己应该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。


许是soraru看出些什么了,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「我等下有一点事,先告辞了。」


天月和mafu同时松了一口气。


送走soraru后,天月连忙跑过去顺了顺mafu的背,「你没事憋什么气啊,不怕把自己憋死。」


「不小心忘记了嘛。」眼角有些发红,倒像是一副哭过的模样。顺势靠在天月怀里,有些撒娇似得啃了啃天月的耳朵,「唔,布丁不能吃了,要不要再出去买。」


「其实只是你想吃才对吧。」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头发,「等会一起去买吧。」




soraru觉得自己这几年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说出了那句「好聚好散。」


他习惯了mafu的主动,习惯了mafu一直以来为了追赶自己做出的努力。所以在他离开时,他以为mafu还会像之前那样追来。


但是没有。


初到另外一座城市,他想,也许过两个星期,mafu就会忽然出现在他面前,像以前一样对自己说,「又被我追上啦。」过两个星期以后,他又想,或许是有些忙,大概再过几天,他就会来。


soraru习惯了等待,而他在内心也默默认定了mafu习惯追随着自己的脚步。


却不曾想过,一直追着的人会累,而他自己却从来没有放缓过步伐。等到了终点想要等待时,那人却已经弃权了。


他想,那么我就自己走回去,拉着他一起再往前走吧。


之后,之后他就看到了在mafu家的天月。

唔,原来是有人在他疲惫的时候给了他一个能休息的臂弯么。


soraru自嘲地笑了笑,稍微,有点不甘心。




mafu有些不安地坐在咖啡厅的包间里,不知道soraru此行回来的目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约自己见面,他有些心虚,没有敢跟天月说这件事。


soraru坐在mafu对面,欣赏一般得看mafu的表情变化,一会皱皱眉,一会又有些疑惑,又似是想到了什么开始变得失落。最后,似是想明白了什么,mafu转过脑袋,直勾勾地对上soraru的眼睛,「soraru さん找我有什么事? 」


soraru愣神了片刻,以前和mafu在一起时,他看着自己的眼神,总是带着些情动的味道。


所以他觉得,这个时候mafu看向自己的眼神总该带着点涟漪,却不曾想过竟是这样子,沉寂。


soraru端起桌子上的咖啡杯,轻啜一口,他看向他,「mafu,我喜欢你。」


-TBC


---------------

我尽量早日写完orz这么烂的文笔能看到这里也十分感谢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2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六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