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六

唱见坑已退。别关注我啦。



渣浪@长庚小十六

ゆき

ゆき

-soramafu
-很流水账
-可能有错字w



和你在一起的时光,全都很耀眼。
因为天气好,因为天气不好。
因为天气刚刚好。
每一天,都很美好。

——《孤独又灿烂的神—鬼怪》



抑制住想要咳嗽的欲望,mafu把口罩又往上拉了拉。露出的眼睛红通通的,好像下一秒就会流出眼泪。
随堂测验的卷子在他眼前越发模糊,他努力想对上焦,几乎是依靠着本能在答题。
soraru隔着窗往教室里看,习惯性的搜寻mafu的影子,看到他紧锁着的眉和通红的眼睛,他想也没想,有些莽撞地冲了进去。也不顾周围忽然被吓到的同学,径直走到mafu跟前,扯掉他手中的笔,推开桌上的试卷,转身对欲要发火的老师说,「对不起,老师,他发烧了,我带他去医院。」
等mafu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围上围巾,披上外衣,正晕晕乎乎迈着虚步被soraru牵着走。
他吓了一跳,心想着『为什么soraruさん会在这里。』又想,『他的手有些凉。』
而他终究没问什么,任soraru拉着自己了。



soraru看着青年熟睡的脸,长长的刘海几乎遮住了他闭着的眼,soraru用手把那碍事的头发拨开,又抚平他微皱的眉头。
他的手掌还残留着mafu手掌的温度,指尖也是他额头的触感。
滚烫滚烫的。
soraru看着他光洁的额头,想着,这样看着好像顺眼一些。然后他还是没忍住,用手指去勾勒mafu的轮廓,细细的眉,浓密的睫毛,直挺的鼻梁,再往下,是柔软的唇。他往下压了压,又把手指在自己嘴上碰了碰,一个人傻乐了一会儿。
mafu睁眼时先撞进了一双温柔的眼,他那还游离在外的意识被吓回来一大半,soraru问他,「要喝水吗?」mafu立刻摇摇头。
soraru并没在意他的回答,依然把他半扶着坐起来,把杯子拿到他跟前,mafu正想伸手去接,soraru却压住他的手,说,「输液,容易回血。」
mafu只好完成任务似的喝了两口水,摆摆手说自己不要了,两个人尴尬的对视了一会儿,mafu忍不住笑起来,说了声,「谢谢。」
soraru有点舍不得移开眼,他揉了揉mafu的头发,本来还在笑的人一下子就僵硬地绷直了身子,soraru连忙撤回自己的手,「我去买点吃的,你躺着休息会儿。」
听到门关上的声音,mafu才松了一口气,和soraru相处总让他有些紧张——而且他也没想明白soraru怎么发现自己生病的,明明不在一个班里。脑袋里还是有些晕晕乎乎,他决定先睡一觉再说。



mafu又烧了起来,soraru有些心疼的用温水擦着他干裂的嘴唇,听这人说他的父母不在本地,自己一个人独住,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。
过了一天出了诊断结果,是肺炎,得住院两周左右。mafu断断续续高烧不断,略清醒的时候,他带着些歉意看着soraru,知道这个人这几天一直在照顾自己,他心里更是过意不去,哑着嗓子说着「给你添麻烦了。」
soraru戴着医用口罩,捏了捏mafu的耳朵,「快点好起来吧。」
mafu看着他笑的弯弯的眼睛,心脏忽然砰砰直跳。耳垂上微凉的触感让他忍不住一阵哆嗦。脸颊也烧了起来,他想,自己不会又烧起来了吧。

「我还要住几天院呀?」mafu坐在床上看着窗外。
「再住个五六天就可以了吧。」soraru替他关上了窗户,怕他着凉。
「啊?那我这几天的功课都落下了!」
他本来只是随口一提,没想到当晚soraru就带来了mafu的课本,还找他的同班同学借了笔记。
mafu张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想问他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,为什么要来照顾自己,但最终只是郑重的说了句,「谢谢。」
回想起来,他对soraru,总是在说着「谢谢」。



mafu全身被soraru裹成了粽子,于是行动起来有些困难,尽管如此,他还是很开心地走出了医院大门。
「终于出院了!」
他有些兴奋地冲着soraru说,对方给他又围上了围巾。
soraru推着单车走到他跟前时,mafu有些震惊,「原来soraruさん还有这种设定!我以为是那种!」
「嗯?」
「啊就是…感觉比较遥远的类型。」
「现在就在你眼前哦。」
这句话仿佛有魔力似的,一下一下敲击着他的心。他觉得有点缺氧,都不记得自己怎么坐上了自行车的后座,也没有去想『打车更方便』这件事。
mafu下意识地抱住soraru的腰,隔着口罩和围巾,他好像还能闻到soraru身上的香味,若有若无的,于是他把脑袋往外伸了伸,冷气一下子灌进了他的鼻腔,但是soraru的气味也清晰了很多,mafu忍不住往他背上靠了靠。
mafu就这样一路灌着风到了家门口,soraru看到他通红的鼻尖,一下子就怒了,他正想开口教训几句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,却被那人一把抓住了手,捂在了怀里。
mafu的眼睛些湿润,他看到soraru被冷风吹的通红的手指,因为他把手套给了自己。
他忍不住问了那个一直想要问的问题。
「soraruさん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。」
soraru本来想摸摸他的眼睛,奈何手被抓着,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,他笑了笑,说,「当然是有代价的。」
一听到『代价』,mafu紧张起来,「是要我帮忙做什么吗!虽然估计我也帮不上什么忙!但是我会努力的!」他很认真的看着soraru,他的脸不断放大,mafu为了看清他都对上了眼。
唇上一片柔软的触感,他感到soraru在他脸上留下的温热气息,听到他低声说,「傻瓜。」



「啊啊啊——!」
mafu用枕头盖住自己的脑袋,想要阻止它不断闪现的片段。
Line的消息提醒声传来,是soraru发的,「明早去接你,一起走吧。」
虽然脑子里还是一些让自己脸红的画面,但是他还是很快的回复了,「好。」
自己是什么时候和soraru关系那么好的?mafu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头绪,最开始似乎也只是一起吃过几次饭的交情。
不过,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他也乐在其中。
外头落了雪,mafu趴在窗户前,他想,明天要自己带好手套,不然soraru又要冻着手了。
才一会没见,他忽然有点想他了。

才一出门就看到了soraru,穿着深色的外套,和周围白茫茫的一片形成了强烈的对比。他朝着mafu的方向露出一个笑容。
mafu连忙小跑着到他跟前,soraru说,「你倒是慢点跑啊。摔了怎么办。」
mafu瞟他一眼,「才不会,我平衡性可好啦。」然后又亮出自己的手,「我今天有戴手套!soraruさん戴了吗?」
soraru笑了笑,点点头,「路太滑,没有骑车,去坐电车吧。」
人有些多,mafu尽管抓着扶手还是被挤的有点站不稳,soraru在一旁搂过他的腰,两个人一起才站稳了些,腰上的触感让mafu有些无措地看向了窗外。



「天月くん,别人如果忽然亲你,是为什么呀?」mafu神神秘秘地把天月拽过来问话。
「诶——喜欢吧?有人亲你?是谁是谁?」
mafu把他推到一边,赶忙熄灭他眼中的八卦之火,「才没有啦。是朋友的朋友问的。」
天月一脸不信,mafu心虚地转过头没再理他。
soraruさん,是喜欢我?
不会吧?
而且我们都是男的。
mafu一天都心神不宁,直到soraru放学来找他,想到早上挤电车的情景,两个人决定走回家。
傍晚有点冷,选择走路回家的人也只是少数,两个人走在一起,鞋子和雪摩擦发出的声音都有点清晰。
soraru忽然抬起手,把mafu系得松松垮垮的围巾重新围好,又问他,「手套呢?」
「啊!我忘在教室里了……」看到soraru打算脱手套的样子,mafu连忙制止,「不然我回去拿?」
「一人一半,可以了吧?」soraru给了他右手那只手套,mafu不好拒绝,只好接受了,还带着些soraru的温度,暖呼呼的。
soraru忽然抓住了他那只没戴手套的手,然后顺手揣在了自己兜里。
mafu挣扎了一会儿——他也没使什么力气,最后还是放弃了。
soraru的手总能给他一种很安心的感觉。
他忽然想起在教室里跟天月的对话,有些不自在起来,偷偷瞟着soraru,直到对方说,「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」
「啊…没……」然后他又深吸一口气,决定还是直接问出来,「soraruさん…那天,就是那个,为什么要亲我?」
soraru停住脚步,站到了mafu对面,又在他额头上亲了亲,「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」
mafu点了点头,「然后呢?」
soraru又在他唇上碰了碰,「就是你呀。」
之后他加深了这个吻,mafu脑子里那根线『啪』的一声断掉了,他想,我是不是应该拒绝?
但他最终还是闭上眼,自暴自弃了。



「天月くん!那个亲了我朋友的朋友的人,他今天又亲了他,而且我朋友的朋友没能拒绝。」mafu一逃回家就给天月发了消息。
天月回了句,「恋爱了吧?」
「才不是呢!」

mafu觉得自己非常之怂,他一边享受并且喜欢着soraru对自己的温柔,但一边又觉得自己应该和soraru保持普通的朋友关系。
所以在他很享受地和soraru接完吻以后他连招呼也没打就自己跑走了。
电话铃声响起来,他犹豫再三还是选择了接听。
「太好了…还以为你会挂掉。今天,对不起,吓到你了。」听到soraru的声音,mafu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一些开心。
「为什么?」他又问了一遍,似乎是在问soraru,也似乎是在问自己。「为什么喜欢我呢?我们之前也不熟悉呀。」
「虽然说出来我自己也不信,但大概就是,见到你,就很喜欢你吧。一见钟情?」soraru在那边低声笑了笑,「我在你家楼下,站了很久了。」
mafu连忙跑到楼下,脚上的拖鞋沾了雪,里头都有些湿了。他把soraru带到自己家里,「你怎么不早点说!」
「怕你还在生气。」
soraru让mafu坐到沙发上,之后他半蹲下来,把mafu湿掉的拖鞋脱下来,又抽了几张纸巾替他把脚擦干,mafu觉得有点痒,往后缩了缩。
这个动作在soraru眼里,就变成了有点抗拒的意思,soraru的眼神黯淡了下来。
大概是发现了他的低气压,mafu叹了口气,他想,soraruさん对我这么温柔,我要是没动心才算不正常吧。他轻声说,「soraruさん。」
那人顺着他的声音抬起头来,mafu弯了弯腰,凑到soraru嘴角旁,「我可能,也喜欢你。」



初见他时,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。
那人一边流着眼泪打着喷嚏,一边逗着小猫,还很小声的学着猫的叫声。
soraru觉得这种场景也太奇怪了,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soraru打听了那人的名字,问了他的班级,甚至难得的举办了联谊会,他走到那人跟前说,「我是soraru。」
对方愣了愣,很快反应过来,「你好,我是mafu。」说完之后他有些腼腆地笑了笑。
soraru想,可能这就是一见钟情吧。

-Fin


--------
我是六六。
很久很久没有写过文了。
实际上一直觉得他们的关系我这样写同人是不太好的w但是真的没忍住,太甜了ww
能把这样的流水账看到这里很谢谢你。
快到2017年啦,新年快乐。



评论(1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六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