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六

唱见坑已退。别关注我啦。



渣浪@长庚小十六

【月mafu】你


-依然不会起名,错别字可能有不要在意。
死亡梗有
引号内的均为张悬《喜欢》的歌词。
自己都不知道在写谁嗯。-





依稀记得那人抓着他的手,微微笑说着「我喜欢你。」天月没有计算过时间流逝了多久,也没有观察过是否在自己脸上留下痕迹,或许他的时间,在那个时候,便已停滞不前。



“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,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。”



那阵子mafu声音总是哑哑的,天月正好忙着准备live,在电话里听到他声音时被十足地吓了一跳,mafu的声音通过听筒都在宣泄着不满,「只是感冒了声音奇怪就被天月くん这样子说!明明是你很久很久都没关心我了。」

天月有些尴尬地挠挠头发,意识到对方看不见,又忙将手放下,生怕变成秃头似的,嘴里连连讨饶,「最近有些累嘛晚上live完又会一起去办庆功宴…啊不过明天我一定会回去的!一结束就回!」

那边的mafu语气才带了丝愉悦,说着「那我等你回来哦。天月くん的生日蛋糕我都订好了!」

天月都能想到那人面带得意的样子,但对于能记住自己生日这件事又倍感满意,十足十地保证着一定在过零点前回来,mafu又叮嘱了几句注意身体,少喝可乐之类的,才恋恋不舍地挂断电话。

一旁的un:c看天月一脸痴汉相地盯着手机,终于是没忍住给天月后脑勺拍了一巴掌,天月无辜地眨眨眼去了一旁,留着un:c在原地啧啧半晌,他和mafu那些事还以为谁不知道啊。


本以为live结束就能立刻回家见mafu的天月,显然想法过于天真了。live外加自己的生日,还没来得及说一声「我先走了」就像被抓壮丁似的被一群人带上车,一路上他是又无奈又无法脱身,想着给mafu发个短信报信,不想本就经不起折腾的iPhone终是停止了工作,天月懊恼地想自己今天怎么没带移动电源。

只得在内心默默祈祷好友为自己准备的生日宴能早些结束,眼看着一群人越玩越疯,天月顾不得那么多,匆匆抓起自己的外套往外溜走,倒是没被多少人发现,天月才松了一口气,对着出租车司机不停地催促加速,他看了看表,日期还是变成了『7月1日』,微叹一口气,用钥匙开了房门。

mafu在沙发上闭着眼,不知是等太久等累了,还是单纯地闭目养神,听闻到动静后忙挣扎着起身,也没过多的责怪,只是问了句「吃过了吗?」

天月点点头,mafu眼神黯了黯,想要将摆放在茶几上的蛋糕收起,却被天月捉住了手,「留着肚子没吃蛋糕。今天就先不减肥啦。」

mafu的眼神才有些神采,将蜡烛一一点燃,又跑去将灯关掉,烛光将他的脸庞照得显得温暖一些,又坐在天月旁边,识趣地闭上眼开始许愿,将蜡烛吹灭,mafu又跑去将灯打开,欲言又止地看着天月。

「不会告诉你我许什么愿的。」

「我…我才没打算问!」

被拆穿心事的人做出傲娇态度,反而显得十足可爱,天月没忍住笑了一会,又问道,「礼物呢?」

mafu与天月对视了一会,最终败下阵来,只好实话实说道,「只记得帮你订蛋糕了…」

天月倒也没真的打算找mafu要什么礼物,只要有这个人陪着自己于他而言便是最好的礼物,他看mafu一脸愧疚的模样,有些于心不忍,索性卸去身上的力气,将自己的脑袋枕在mafu腿上,感受到mafu的僵硬,又柔声安慰道,「唱首歌给我听好啦。」

mafu沉默了一会,「感冒了声音有些难听,不许嫌弃我。」

天月「嗯」一声表明意思。

带着些鼻音的糯软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那是mafu自己写的歌,他的意识随着那声「君が好き 君だけが好き」渐渐飘远,终是让劳累过度的身子得到应有的休息,那首歌也终是不知道mafu是否唱完。

自然,也不知道在他熟睡后,带着悲伤与不安,带着满足与不舍地,看着自己的眼。那声轻叹也只是飘散在空气里,只记得大半夜醒来时盖在自己身上的衣服,与那人握住自己双手的手。

他挪了挪脑袋,mafu立刻睁眼,有些幽怨地看着天月,「我的腿…快被你压的没知觉了。」迅速起身,有些心疼地帮他捏着腿,「是笨蛋吗?不叫我一声。」

mafu笑了笑,天月只觉他脸色有些苍白,忙问发生什么了,mafu一脸幽怨地看着天月,慢慢道,「擅自枕着我的腿睡着了我不知道该不该叫醒你,就着凉啦。」语气过于逼真,情况也着实如此,天月忙将人一搂放到床上,又小心翼翼地躺在他身侧,「暖和一点了吗?」不等mafu回答,又靠上去将他搂住,「你有点奇怪。」

mafu怔愣了一会,并未作答,只将自己的身子往天月怀里缩了缩,轻说一声「晚安。」天月神色复杂地看了一会他,无声地叹息。只是将怀中人抱得更紧,仿佛要嵌进骨头里去。



mafu带着白色口罩,穿着深黑色大衣躲在观众席里,只想着要偷偷看一场天月的live,自己虽看过不少,但基本是作为嘉宾出现的,头一次当观众的感觉让他有些兴奋和紧张。暗自祈祷这事绝对不能让天月知道,毕竟自己最近身体的问题让天月有些担心,解释这是感冒引起的并发症也不知那人信了几分。

嘛…信不信,也没什么所谓了。

舞台上的天月是闪耀的,那种全世界都在听他唱歌的场面让mafu有些许羡慕,何时自己也能像天月那样不再恐惧这个舞台,何时自己才能有资格与他并肩。

天月的视线忽然与他对上,mafu的心怦怦直跳了好几下,而对方很快别过眼去,mafu这才松了口气,大概只是自己的错觉吧。

一场live毕,mafu随着大部队向外行走,想着动作要稍微快一些,可不能露出马脚,却被室外的冷空气吓得缩了缩脖子,虽说是九月的初秋,夜晚天气的凉意仍是不容小觑,还是想要待在稍微暖和一些的地方呀。
mafu跺了跺脚,才走没几步,肩膀上重量居然增加了一些,下意识的用双手去拽,才发现是一件衣服。

mafu对着悄然走到自己身边的人吐了吐舌头,一副『还是被发现了』的表情,天月看着他的样子,自然是气不起来。

只好故作威严道,「不是答应我好好在家休息的吗?」

「可是我天天都在家休息啊会发霉的!」mafu有些不满,对限制自己自由的人撇起了嘴。

「那就把你所谓的从七月拖到九月的感冒治好。」他本是没什么恶意,不想mafu脸色却变了些,在夜色的衬托下显得越发的冷。

mafu裹了裹身上的衣物,有些不舍得将它拿下,交还给天月,露出想让天月安心的笑,「大概过一阵子就能好啦。」

天月顿了顿,不知说些什么,下意识地握住mafu的手,冰凉的触感让天月皱起了眉,「有这么冷吗?」

mafu揉揉鼻子,将头别开一些,「所以说了感冒一直没有好嘛。」天月本想再说些什么,在对上mafu那双带了些恳求的眸子后,反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,只觉得烧心,只觉得不安,将冰凉的手拉到自己嘴边轻轻哈气,搓蹭几下帮他取暖,mafu也乖乖地任由他折腾,「天月くん对我真好。」

「我们可是恋人哦,我不对你好还有谁对你好。」带上了笑意,有些开心,有些骄傲地说出这句话。

mafu啧啧两声才道,「对我好的人可是多了去了,谁让我是大魔法师。」

「是是是,大魔法师最厉害。」

虚荣心充分得到满足的mafu开始登鼻子上脸,「不要这样子敷衍我!你应该激烈的和我斗嘴才对!」

「闭嘴。」

话语有些严厉,却是拉住他的手,将人慢慢地往回家牵,mafu也亦步亦趋地跟着天月,他们的手指未曾分离,好像会这样走过几个世纪似的。



mafu病倒了。

得知这个消息时,天月正在为『给mafu准备什么礼物』而烦恼,脑袋有些懵,却是马不停蹄地奔向医院,医生的几句话让他像是被雷劈了好几下。

「跟他说过很多次了要及时来医院做检查,这样还能多一些时间。」

「不能着凉不能熬夜,看起来他也没好好遵守。」

「是,他一直知道自己的情况,也是自己提出不接受治疗的。」

「……」


天月坐在走廊的长椅上,那人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,与他一墙之隔,心却好像变得遥远起来。从自己生日那天起就察觉到mafu身体的不对劲,又在有意无意中看到那人藏在枕头布中的病情报告。心下震惊居多却也是一片了然,早就知道那人强装没事还维持着过去的生活。他不想拆穿mafu小心翼翼演的戏,也只好心甘情愿地陪他去做戏。入戏太深甚至认为,mafu真的只是得了长时间好不了的感冒。

等待他醒来的几个小时有些难熬,他不知道mafu是否可以恢复意识,也不知道他醒来之后自己该说些什么。甚至连自己到底应不应该与他谈论这个问题,都无从知晓。

只想着与那人的诸多回忆。

初见时有些羞怯的说着「我是mafu。」
关系熟一些后不再拿他的交流障碍做文章,反而是开始像女孩子一样撒娇耍赖,担心自己生气时一连串的「抱抱亲亲」,收到生日礼物时因开心而微微眯起的眼…

唐突地在半夜敲开自己的房门,说着「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。」后立刻跑不见的身影,第一次牵手时他的紧张,第一次接吻时他的羞涩,第一次有肌肤交流时他不自觉的因害怕而颤动……

原来不知不觉中,我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。


他忽然站起身子,转身朝病房内看了看,那人透过一层窗户和自己对望,良久,露出一个有些暖和的笑,天月深呼吸几下,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mafu想要坐起身子,天月连忙将床边的手把转动几下,刚好可以让mafu靠坐着,头一次发现这人被病号服包裹时是那样瘦弱。

「天月…くん?」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,手指想要触碰天月,却最终还是缩了回去,看清他意图的天月立刻抓住mafu逃离的手指,他努力将自己语气压得听不出喜怒,「好好休息,没事的。」

mafu不敢直视天月的眼睛,将头别到另一边去,他自顾自地做了那么多掩饰,却还是早就被这个人察觉,是好事还是坏事呢。

天月见他不说话,心里只觉烧的慌,烧的他的心一突一突的疼,努力地想要让自己冷静下来,直到mafu痛呼一声,才意识到自己将他的手当作床沿了,有些心疼的放在嘴边轻吻几下,道歉的话却不知从何开口。

察觉到他心里不舒服,mafu安抚性地拍了拍天月的手背,无声地叹息后又扯了扯嘴角,「稍微开心一点嘛。」

天月正欲扯一个笑,随即感觉被那人小心地环住,脑袋轻轻搁在他肩上,忽觉脖子上带了丝湿,才意识到是mafu在哭,他鼻头也有些发酸,轻轻拍着mafu的后背,「唱歌给我吧?上次睡着了。」

mafu愣了好一会,才点点头,声音有些哽咽,还是那样沙哑,平时有些软的像女孩子的声音被完全掩盖,厚重的鼻音唱出的歌竟有点诀别的意味。

依然是那首《梦花火》,却在唱了两句后被止不住的咳嗽声打断,天月从床头拿水杯,慌忙中洒了一些滴在地上,mafu咳嗽了一会才停下,接过杯子,淡然地说,「你怎么比我还紧张。」

天月戳了戳他的脑袋,「还有心思跟我斗嘴。」



mafu变得黏人起来。

也许是想着既然病情已经暴露就不用再小心翼翼下去,亦或只是想要在剩下的不长的时间里想要天月的陪伴。变得嗜睡起来,却总是拉着天月给他讲今天做了些什么,以前某段时光里自己有着怎样的想法。

说着说着就会睡过去,天月内心再如何钝痛,最终能做的事也只是静静听着这人发表着中二言论,在他睡下后掖掖被角,亲吻着他的嘴角。

花谢花会再开,而人走了却再也留不住,他努力地想要让时间走的慢一些,迎接他的也只有那人越来越虚弱的身子——而抓紧自己的手却依然是那样用力。

mafu忽然对他说,「天月くん不能像一开始那样吗?把我当成以前那样子…不行吗?」

对上他带着期待的眼神,天月只好露出笑容,揉着mafu的脑袋点头说,「好。」

mafu松了口气的样子仿佛无形地在他心头上扎了根针,拔,或是不拔,都那么疼。

那时他们一同做了很多以前没时间做的事,牵着手去看电影,光着脚在沙滩上并肩行走,起得很早只为能在山头看到日出的场景,mafu生日时他们甚至少见地喝了些酒。

自然,公园过山车这种选项被天月一口否决,也许是明白自己有些任性,mafu也没表现出什么不同意。

天月头一次被主动亲吻也是在那个时候,虽说恋爱在一起的时间不短也不长,但mafu在对待恋爱如何相处这件事上,顶多只敢主动抱一抱天月或者拉一拉小手。

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屋子,天月能清晰的看到mafu盯着自己的眸子,他凑过去一些,mafu本能般地后退一点,过一会又悄悄靠近些,唇轻轻地触碰着天月的面颊,嘴角,又一本正经地离远一些,转过身子将被子拉过头以掩盖自己的害羞。

天月从身后环住mafu,碰了碰他的后颈,打趣道,「亲完别人也不负责任吗?」

mafu装傻地说着「我已经睡着了天月くん不要骚扰我。」

天月将这人翻了个,换成面对自己的姿势,mafu挣扎两下倒也乖乖地不动了,摸索几下拉过天月放在自己腰上的手,月光将他的笑容照得有些模糊,「我喜欢你,天月くん。」

回握住他的手,柔声道,「我也是。」



我喜欢你。
我也是。



又是一年过去,盛夏之时,天月用着略带抱怨的语气说着,「住这么远,我过来看你都很费劲。」

想到那时自己许下的愿望,天月略带自嘲地扯了扯嘴角,『希望以后的生日都可以和他在一起度过。』

他将今天买的小蛋糕放下,「你不陪我过生日,我只好过来找你了。」顿了顿又说,「别想了,我是不会告诉你我许了什么愿望的。」

照片上的人的笑容还是怎么看怎么顺眼,好像在说着,「我才没有要问你呢!」



“在所有人事已非的风景里,我最喜欢你。”



「我很想你,mafuくん。」


-Fin
----------------
没什么逻辑性的文章抱歉orz。





评论(11)
热度(8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六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